close

今天小當家要教的是茄汁海鮮燉飯 d16c4689.gif 

首先~米先洗乾淨泡水(要讓米有點變白色的話,等等煮比較不會米心不熟)

然後建議大家家裡還是要有料理機~才不會切一些食材切到想哭

洋蔥我用荷蘭公主的料理棒,把洋蔥切塊後丟進料理機就幫你切的碎碎的~

海鮮燉飯原則上自己想吃什麼海鮮都可以加


食材:

蝦子--數尾(我這邊大約15隻)

蛤蜊--半斤

透抽--兩尾(切塊)

洋蔥--一顆

調味:

小磨坊法式香草風味粉--酌量

鮮味炒手--酌量

亨氏蕃茄醬--半杯

蒜頭末--五顆切末

奶油些許

黑胡椒粒少許


然後將食材稍微整理一下

像我就用蝦子、透抽(瘦長的那種)、蛤蜊

蝦子可以在生的時候就先把殼剪開撥掉~可是我只撥了幾尾就好懶...所以放棄

IMG_3932.JPG

旁邊那沱銀色的是奶油

奶油先進鍋裡稍微融化之後,就把切碎的洋蔥丟進去炒香,邊炒最好邊加點水,

才不會燒焦

IMG_3933.JPG


等到洋蔥有香味出來後,把剛剛泡水的米瀝乾後放進鍋子裡繼續拌炒

IMG_3934.JPG

拌炒過程中要隨時加水進去

(如果比較賢慧的也可以事先煮一鍋高湯,不用真的熬,就牛頭牌那種就可以了)

再來加入半杯的亨氏蕃茄醬,其實我都是量基約(意思就是憑感覺啦)

亨氏比可果美好吃我覺得應該是因為亨氏有多加洋蔥的味道,比一般的還香

IMG_3936.JPG


接著是加入些許的香草粉,這個只有提味,沒有鹹度,所以還是要加鮮味炒手粉

IMG_3935.JPG

 

 記得中間要不時加水,不過別一次加太多,不然要收乾要很久

既然是燉飯,火不要開太大,否則會變鍋巴的,然後要不停攪拌喔

IMG_3937.JPG

等到覺得米心有點熟的時候,加入重頭戲

蒜末+奶油+黑胡椒粒先用微波爐融化

再加進鍋裡一起拌

IMG_3938.JPG 

有聞到香味後就可以先把透抽跟蛤蜊一起丟進去煮(因為有點忙~所以沒拍到)

拌炒到飯已經開始軟了的時候(鹹度要先試好)

最後再加入蝦子悶煮(蝦子進去時還是可以拌,你看的這麼漂亮是因為後來要拍照)

(所以用夾子再幫他們歸位,因為燉飯不一直攪拌會燒焦的...... 4a5a46a5abd2d )

IMG_3943.jpg 

小當家說:加入蕃茄汁會讓燉飯沒有這麼膩,比較容易把海鮮的甜味襯托出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大家做的順利......3ca8b998.gif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